尚未分類 (Uncatagorized)

品牌台灣 台灣精品金質獎結果揭曉

分享本篇文章至社群 ( Share This ):

品牌台灣 台灣精品金質獎結果揭曉 - 老貓測3C

還記得我之前介紹的品牌 大預測嗎?當初預測活動有分為實體預測網路預測兩種,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趕在時間內參加呀?當初我預測的都是以電腦產品為主,讓我們來看看這次公布得獎的金質獎為哪八樣產品。

品牌台灣 台灣精品金質獎結果揭曉 - 老貓測3C

一、前情提要

部為將「全面提升台灣產品形象計畫」擴大為「品牌台灣發展計畫」。特地將「台灣精品」評審與「國家產品形象獎」選拔整併為「台灣精品」選拔。將原來屬於標誌認證性質的「台灣精品評審」及屬於獎項選拔的的「國家產品形象獎」選拔兩項活動合併成一項辦理,名稱也統一成為「台灣精品選拔」。

品牌台灣 台灣精品金質獎結果揭曉 - 老貓測3C

「台灣精品選拔」設有三種獎項:「台灣精品金質獎」(簡稱「金質獎」)、台灣精品銀質獎(簡稱「銀質獎」)及「臺灣精品獎」。其中「金質獎」及「銀質獎」係由「台灣精品獎」中選出,其選拔之核心精神維持為研發、、品質、四項並重,並以「創新價值」為貫穿四項評審之最重要指標。

詳細請參考 品牌台灣網站:http://www.brandingtaiwan.org

 

二、金質獎產品介紹

金質獎請參考官方說明:世界級的創新能力! 第18屆台灣精品金質獎、銀質獎得獎者出爐
避免之前大家投票時沒有去注意其他產品,這次一次整理八種產品金質獎為主,也就是說這八種產品是一定要認識與了解的!台灣是有絕佳的能力創造世界級的產品!

明基電通股份有限公司- BenQ電子書閱讀器

品牌台灣 台灣精品金質獎結果揭曉 - 老貓測3C

BenQ K60電子書閱讀器採用明基友達集團內達意科技全球獨家微杯式電子紙技術,閱讀經驗接近紙本書而且有超長的使用時間。搭配BenQ網路書店的購書服務和Google Book 公版權書店免費下載服務,有別於傳統電子書閱讀器只賣機器沒有服務的缺點。另外全觸控式的讓使用者在選書閱讀或是寫筆記都相當直覺方便。內建 WLAN和外接3G無線網卡的服務,讓使用者連網更有彈性。產品整體設計輕巧好攜帶,適合各種使用情境,方便消費者移動在外或是在家中的沙發或床上使用。

 

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DIR685 無線儲存寬頻路由器

品牌台灣 台灣精品金質獎結果揭曉 - 老貓測3C

D-Link DIR-685 Xtreme N 無線儲存寬頻路由器包含11n 高速無線寬頻網路、NAS 網路儲存伺服器、數位相框以及Share Port 網路分享USB裝置等功能。外觀設計榮獲德國Red dot工業設計大獎。支援主流最高規格802.11n無線多媒體連線裝置。內建USB over IP 機制,輕鬆透過網路分享多媒體生活應用。可安裝一個2.5吋SATA硬碟將寬頻路由器升級為網路儲存伺服器。內建BT下載軟體。內建3.2吋LCD 提供使用者直接觀看設備網路連線狀態並可播放儲存與硬碟或透過USB外接隨身碟中的照片。支援四大節能機制,降低有害物質產生。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 EeeKeyboard 個人電腦

品牌台灣 台灣精品金質獎結果揭曉 - 老貓測3C

EeeKeyboard 個人電腦不但有著一般個人電腦該有的規格而且它的特色在於嵌入式的超寬頻無線傳輸技術(Ultra-wideband),這也使EeeKeyboard 個人電腦可以連結上家裡每一台的、顯示器、或投影機。搭配著五吋觸控螢幕,高反饋性的彈力鍵盤,藉著EeeKeyboard 個人電腦,電腦的使用不再受限於桌上型或是筆記型電腦,多媒體影音娛樂的播放也由EeeKeyboard個人電腦完整的連結到家庭劇院,也因此EeeKeyboard個人電腦獲得了2009 reddot design award。EeeKeyboard 個人電腦是一個指標性的產品,他對於華碩及整個產業的價值遠超過任何市場指標所能衡量的。

童心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波浪觸覺步道

品牌台灣 台灣精品金質獎結果揭曉 - 老貓測3C

波浪觸覺步道與坡道表面凸起的圓點與線條,提供適度的腳底刺激,具微彈性的高級塑膠材質,確保安全性與平衡感,其組合方式無方向性具有自然的角度設計,且拆組容易、不易鬆脫,收拾堆疊簡便,不佔空間。另微幅的側邊斜度帶給使用者前後重心的平衡控制及左右平衡的刺激。
波浪觸覺步道以豐富的產品功能做為行銷最大的訴求,包含提升前庭平衡刺激、刺激身體觸覺感官、提供身體運動、幫助孩子學習如何適應環境、培養空間規劃的概念及提升自信心與反應力。

 

雷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神號電動遙控潛艇

品牌台灣 台灣精品金質獎結果揭曉 - 老貓測3C

海神號電動遙控潛艇係水面下的無線遙控模型,且有堅固的船體結構及亮麗的外殼造型設計,展現十足的科技感,其仿真實潛艇之靜態及動態沉潛系統,以及前後完整的升降舵及方向舵控制裝置。本潛艇具有自動檢測失效保護裝置,附有12V可充電鉛酸電池。選配有水中偵查攝影機,與市面上潛水艇不同處,此產品在潛到水中後可定住。

 

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GTS

品牌台灣 台灣精品金質獎結果揭曉 - 老貓測3C

GTS 300i EVO 為歐洲都會型人士所設計的休旅Cruiser Scooter;前衛的雙燈造型與全世界第一台擁有全時LED燈眉等獨特的產品識別設計,廣受歐洲消費者的喜愛;動力方面,搭載四閥噴射電鍍陶瓷汽缸引擎,加速反應快速與馬力輸出平穩,並同時符合台灣五期及歐盟三期污染法規要求;Cruiser的人體工學設計,消費者可以充份享受舒適騎乘的樂趣;本車為全世界第一台擁有前霧燈設計的Scooter,提高夜間行車上的安全,傾倒自動斷電系統與CBS系統,大大增加騎乘安全性。

 

納智捷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 LUXGEN7 MPV休旅車

品牌台灣 台灣精品金質獎結果揭曉 - 老貓測3C

國內第一台自主研發的汽車納智捷LUXGEN7 MPV休旅車,與HTC共同研發車用整合資訊平台-LUXGEN THINK+ ,內建3.5G通訊模組、NAVI模組,10.2吋的螢幕,具備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系統設定等六大功能。全車配備8顆鏡頭,配備360度環景影像系統Eagle View+,以及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Side View+,安全無死角,2.2L MEFI 渦輪增壓引擎,創造出同級車最大馬、扭力輸出。

 

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環保傳動模組

品牌台灣 台灣精品金質獎結果揭曉 - 老貓測3C

HIWIN環保傳動模組SK系列,除了具備高精度、高剛性、高負荷、長壽命等要求外,更兼具環保化、靜音化、模組化的特色,已廣泛使用於半導體、光電、自動化及生化醫療等產業,未來更可望開拓產業等新興領域。設計具備高度的創新元素,其價值也具體顯現於專利權的申請上。創新價值,促使商業績效持續表現良好,對公司整體營業額收的貢獻度不斷穩定提升,2010年度預估將再創新高。隨著機器人等新興產業利用性的增加,未來前景看好,營業績效可望倍數成長。

三、心得總結

在我品牌台灣 台灣精品 網路活動大預測一文中,預測產品都是以3C為主,而不是以整體性來考量,不過還是有預測到的部分。在我預測六項產品中,中了三項,算是有一半的成功率,這比例應該不低吧。 :mrgreen:

這三樣產品分別為:明基電通股份有限公司- BenQ電子書閱讀器、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DIR685 無線儲存寬頻路由器、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 EeeKeyboard 個人電腦。以我的觀點來看,BenQ電子書閱讀器採用電子紙,在省電上有優勢,不過網路書店的部分不知以後發展會如何,與iPad有得拼。D-Link DIR685 無線儲存寬頻路由器則是將生活提升,將3C產品與時尚結合在一塊,這台機器我會想要借來測試玩玩看。 EeeKeyboard 就不用說了,這產品我在許多文章中都一再得提到,我真的蠻注意到這把產品,雖然把電腦融進鍵盤中不是第一個,但把外型做得有質感的不多,也因為這些產品在打出名號。

對於金質獎預測活動有興趣的,一定要看一下以下影片唷。
2010 金質獎現場頒獎典禮直播 http://www.brandingtaiwan.org/ceremony/

分享本篇文章至社群 ( Share This ):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